莉莉柯林斯:時尚不是概念,時尚是要看起來很美。
由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所主演的Netflix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描述著一位美國女孩獨自勇闖巴黎、遇見了愛情、成就了職涯,卻不斷在道德與自我之間迷失的故事,劇情曲折離奇,其中卻也帶出值得反思的哲理。
以下BAZAAR整理了《艾蜜莉在巴黎》中19句關於愛情、自我、生活的經典語錄,你對哪句話最有共鳴呢?
關於自我1:我一直想當個盡責的女孩,但很多事不是你一個人能決定。
"But I'm the girl who shows up, not the girl who makes bad decisions."
「我一直想當個盡責的女孩,而不是個做錯決定的女孩。」
"But you're not the only one making decisions."
「但很多事不是你一個人能決定。」
關於自我2:我浪費了一輩子想讓別人喜歡我。
「我喜歡巴黎,但我不確定巴黎喜歡我。但那也無所謂,因為我已經花了一輩子,試圖讓別人喜歡我了。」
"I like Paris but I'm not really sure Paris likes me. Maybe that's okay. I've spent my entire life wanting to be liked."
「那真是個可悲的目標。」
"That's a miserable goal."
關於自我3:無知,讓人自大。
"Ignorance makes you arrogant."
關於自我4:一切皆有可能!這是法國人的座右銘。
"Everything is 'pas possible!' It's the French motto."
關於自我5:弄假直到成真!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關於自我6:大膽的定義,是從零做起。
"Fearless is starting something from zero, marking something that's all your own."
「大膽的定義是從零做起,創造出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
關於愛情1:我不想讓任何人擁有100%的我。
「我不想100%擁有一個人,也不想讓任何人擁有100%的我。就算交往或結婚了,也不可能;那隻會出現在童話故事或爛電影中。」
"I don't want 100% of anyone, and I don't want anyone to have 100% of me. And if you're committed or married, that cant happen anyway. That's a fairytale. Bad movie."
關於愛情2:昂貴的性愛,總比廉價的約會好。
"Smells like expensive sex."
「你聞起來像昂貴的性愛。」
"Better than a cheap date."
「總比廉價的約會好。」
關於愛情3:只有當兩件物品擺在一起時,我們才會被迫去比較。
"When two things are next to each other, we're forced to compare them."
「只有當兩件物品擺在一起時,我們才會被迫去比較兩者。」
關於生活1:你是為工作而活,我們是為生活而工作。
"You live to work, we work to live. It's good to make money, but what you said success, to me it's punishment."
「你是為工作而活,我們是為生活而工作。賺錢是好,但你口中的成功,對我而言是懲罰。」
關於生活2:完美結局很美國人,我們法國人想看的是人生。
"Happy endings are very American. I want to see life."
關於生活3:你永遠也無法逃離現實。
"But don't you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 to escape life?"
「難道你不想看電影,暫時逃離現實嗎?」
"Thinking you could escape life is your problem, you can never escape life. Never. Welcome to the French ending."
「你最大的問題就是,總以為你能逃離現實。你永遠也無法逃離現實。永遠。歡迎來到法國人的結局。」
關於生活4:香水宛如人生寫照,甜膩中還是需要些苦澀來平衡。
"Perfume is like in life, one has to balance the sweet with... the stinky."
關於生活5:有時,夢想總會出乎意料地實現。
"Sometimes your dream is somewhere you didn't expect it to be."
關於生活6:在巴黎沒有人會因為散漫而受到批評,那就好像是一種藝術形式。
"The wonderful thing about Paris is that nobody judges for doing nothing. It's practically an art form here."
關於時尚1:我們都想成為《花邊教主》的瑟琳娜,卻只買得起精品吊飾。
"My friends and I were obsessed with Gossip Girl , we all wanted to be Serena van der Woodsen, and her gorgeous crazy expensive coutures. But the only thing we could afford from any of those designers, was a clip-on bag charm from an outlet mall.
「我和朋友都沉迷於《花邊教主》,我們都想成為瑟琳娜凡德伍德森,穿上她漂亮又昂貴的高級訂製服裝。但我們唯一買得起的東西,只是一個過季的精品吊飾。」
關於時尚2:時尚圈需要我們這些俗人。
"You think 'ringards' don't respect designers, we worship designers so much that we spent all we saved on dumb accessories just to feel like we're somehow on your runway. You may mock us, but the truth is you need us . Without basic bitches like me, you wouldn't be fashionable."
「你覺得大眾不夠理解、尊重設計師,其實我們崇拜設計師到願意花光所有積蓄去買一個純配件,只為了讓自己感覺好像站在你的伸展台上。你可以取笑我們,但事實上你需要我們。如果沒有我這種俗人,你也無法襯托出自己有多時尚。」
關於時尚3:時尚不是概念,時尚是要看起來很美。
"Fashion is not about a concept, it's about looking beautiful."
關於時尚4:香水,就是女人最性感的衣服。
"Perfume is like wearing beautiful lingerie, makes you feel more confident, sexier, happier."
「香水就像一件美麗的睡衣,它讓你更自信、性感、快樂。」